美债务危机后 共和党受重创 意见仍不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共和党内极端保守分子组成的茶党成员,反对奥巴马健保法从而引发政府关门,导致共和党元气大伤、民调下滑。众多党内议员纷纷表示不满,令已经深受重创的共和党再次蒙上阴影。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把政府关门、债限危机归罪于共和党,一度令其形象受损。众多党内成员也在反思,也为其未来动向敲响警钟。党内高层也承认,这次落败后,主动权完全落在了巴马与其盟友手中,党内仍在商讨应该如何重整旗鼓。

共和党一向步调一致,但在本次债限危机中,表现出的分歧令外界哗然,保守派活跃人士维格利(Richard Viguerie)甚至将其描述为“共和党内战”。茶党也受到更多谴责:

共和党资深议员米奇·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认为,由茶党主导的这场闹剧,其策略最终证明与共和党的理念相悖。他坦承,早在7月间就有众多共和党人认为这不可能实现。

就连共和党内一向保守务实的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胞弟杰布.布什(Jeb Bush)也对媒体表示:“这是在策略上犯了错。”

而茶党主要成员克鲁兹(Ted Cruz)则丝毫不退让,他宣称:“会继续尽其所能,阻止‘欧巴马健保法’的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