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临终曾称:仅一事即可大乱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官媒透露了中共元老之一王震临终时的留言。他提到有一件事可以令中国大乱,那就是贫富不均两极分化。评论认为,就目前中国大陆的情况来看,王震在20年前的遗言可谓一语成谶。

据报导,1992年底,王震两次与特地从北京赶来的另一名中共元老邓力群作了较长时间的谈话。1993年2月3日,王震与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卫建林会谈。卫建林回到北京后整理并寄发广州,王震又作了补充,并交代把前几次谈话整理到一起发出。王震于1993年3月12日在广州去世。

近期出版的《王震传》一书透露了王震在这几次谈话中涉及的内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贫富两极分化的讨论。

王震称:绝对不能搞两极分化。两极分化了,就必然会有人造反,中国就会混乱不堪。

如今,中国大陆已经在两极分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基尼系数远远高于警戒线。

中共官方版的基尼系数,自从在2000年公布为0.412后,便拒绝再发布基尼系数。但2000年的数据就已经超过贫富两极分化的“警戒线”。

去年12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曾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家庭收入基尼系数已经达到0.61。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曾谈到,中国家庭收入贫富悬殊的差距,有可能是压垮中国经济社会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2胡润财富报告》详细剖析了目前中国大陆富裕人士的数量、地域分布情况以及消费习惯等。北京千万富豪达到了17.9万人,亿万富豪约有1.05万人。

外界评论认为,中国富人最多的地方并不是中国最强大的经济省份广东和江浙鲁,而是北京。这是一种极度不正常的现象。这也说明中国是一个充满权贵的国家。北京的登顶,成为了中国所谓“权贵”最好的解释——有权才能富贵。

世界银行的报告则显示,中国1%的人口掌握了全国41.4%的财富,成为全球贫富两极化最严重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