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驱逐舰将下水 电磁炮威力惊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美军现役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已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导弹驱逐舰,而在缅因州的巴斯钢铁船厂,全面升级的美军下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已经建造完成,将在几天之内下水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美军新一代全隐形驱逐舰,被设计为多任务近海攻击舰与神盾防御舰,造价14亿美元。首舰以海军上将朱姆沃尔特(Zumwalt)命名﹔依照美国海军惯例,本级战舰被定名为朱姆沃尔特级。

虽然该舰也叫“驱逐舰”,但14564吨的排水量当作巡洋舰也绰绰有余,这艘驱逐舰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征,该舰是首次将电磁炮投入装备,可把炮弹发射到500公里外,并达到5米的精度,可以摧毁一切地面目标。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将建造3艘,作为美国海军的新世代主力水面舰艇,从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无一不是全新研发的尖端科技结晶,代表了美国海军的最新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