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两世纪艺术精品 英伦首展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包含绘画、素描、水彩、多媒体等,澳洲自1800年至今200多年来最完整的艺术经典作品,首次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展出,澳洲移民开拓的写实生活、丰富多彩的景观与人文,令参观者赞叹。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国家画廊澳洲艺术部主任葛瑞(Dr Anna Gray)表示,这是澳洲有史以来集结主要博物馆重要艺术典藏在海外展出,规模最大也最完整的一次,多数作品都是第一次在英国展出。

这项特展有200多幅澳洲精典的作品,包含绘画、素描、水彩、多媒体等,年代从1800年至今,从移民初抵澳洲开垦、利用树皮为素材做画一直到近代的抽象画,如同看一页澳洲艺术发展史。

葛瑞指出,澳洲这片古老的土地有令人着迷的美景,丰富的资源,充满神秘但也有危险,带给澳洲艺术家无限的灵感和启发,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文化。

其中最脍炙人口的是1948年澳洲艺术家诺兰(Sidney Nolan)所画的大盗凯利(Ned Kelly),是澳洲国家艺廊(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的镇馆画作之一,它以丛林做背景,凯利最后被警方逮捕并处极刑,这样的叛逆人物也展现澳洲人不轻易向现实妥协的精神。

现场其它展出的重要画作还有1859年盖拉尔(Eugene von Guerard)的作品野火(Bush Fire),1940年米尔(Charles Meere)所画的澳洲海滩(Australian Beach Pattern)等。

参展的博物馆除了澳洲国家艺廊,还有维多利亚国家艺廊(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新南威尔斯艺廊(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