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飓风一周年新闻故事 (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楚玉:去年10月29号,桑迪飓风袭击了纽约,造成18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飓风的后遗症至今仍未彻底解决。

金然:马上就到一周年了。请随我们的记者高明德,去曼哈顿下城West Village去看一看,桑迪飓风对一些艺术家的影响。

曼哈顿下城西村的Westbeth艺术家公寓楼比邻哈德逊河。这样的公寓每月租金只有700美元,是受到稳定租金保护的房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有时可能会付出另一种代价。飓风桑迪使很多住在这里创作的人损失了全部作品。

画家卡伦•桑翠:“保安最后告诉我,他们敲门说,你的东西都完了,泡在12英尺深的水里。我还笑着说,怎么可能?我会去取的,别说傻话。”

画家卡伦•桑翠住在Westbeth公寓楼23年了,擅长人体画和服装设计。

画家卡伦•桑翠:“ 这些是《魔戒》拍电影的时候请我画的戒灵骑士团。”

公寓楼巨大的地下室分割成70个工作室,可以在这里绘画、雕塑、创作音乐。桑迪带来的水灌进了所有的工作室。其中两间是卡伦的。

高明德:“这是西区高速路?”

Westbeth艺术家住户委员会主席乔治•康明斯基:“是,水就是从那些窗户进来的。”

卡伦损失了46万3千美元的作品和设备。

画家卡伦•桑翠:“水有12英尺,这还是几天以后了。还有漩涡,好像有魔力在操作,像洗衣机的水流,旋转着,东西都飘着在上面。”

画家卡伦•桑翠:“ 我说,天哪,上面飘的都在旋转,水下是什么样啊?我们的画作、文件等等。我损失了8500件作品。”

一生的努力被洪水吞噬,当然还有个人物品。这是留下来的卡伦家人的照片。

没有泡水的画作也发霉了。几周后水被抽出,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从垃圾堆拣出发霉的作品和设备。

画家卡伦•桑翠:“ 因为有电影公司的订单,我每年可以有20万美元的收入。而现在,我还欠5万美元卡债。失去两个工作室,我一下摔倒谷底。”

损失几百万美元的作品和设备,卡伦和几百位这里的住户艺术家都需要从新建立事业。

Westbeth住户和作家保罗•宾纳茨:“有一种巨大的无助和被打垮的感觉。”

Westbeth住户和剧场导演南西•嘉博:“很不幸,真的很不幸。抱歉。”

曼哈顿下城还有几百座楼像Westbeth公寓楼一样,进水、断电,如地图上红色区域显示。市长彭博估计桑迪和纽约市造成的损失达180亿美元。

一年后,Westbeth和附近地区还在恢复中。Westbeth的地下室还不适合使用。

Westbeth艺术家住户委员会主席乔治•康明斯基:“过去一周年了,大家觉得,现在怎么样了?还是不确定。住这里的艺术家还是不知道将来能不能用地下室。”

艺术家失去了赖以为生的创作空间,很多只好使用布鲁克林的工作室。付出两倍的租金,路上来回2小时。

Westbeth艺术家住户委员会主席乔治•康明斯基:“ 未来怎样还不得而知。”

不过并不是没有希望。

Westbeth艺术家住户委员会主席乔治•康明斯基:“也有的艺术家以这种境遇为创作题材。”

Westbeth住户写出了桑迪飓风为主题的剧目。

Westbeth住户和剧场导演南西•嘉博:“ 这么大的痛苦和悲伤我们走过来了。知道住在一个危险的区域。不能说以后就没危险了。我们都很惊醒。这也是好事。”

卡伦失去了给电影画设计图的设备,不过她希望可以卖掉这些描绘日本歌舞伎的作品,再起炉灶。

画家卡伦•桑翠:“我需要开拓新思路,如果能卖掉这些画,我可以像凤凰浴火重生,还清卡债,重整人生。我想这样。 ”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