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微博回应绝了 一张图狠抽央视脸被疯转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喉舌央视日前指责星巴克咖啡在中国的成本低于欧美,但售价更高,赚取暴利。未料节目播出后遭网友炮轰,而星巴克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国”的回应则更绝:“Less Monday,more coffee.不能同意的更多”外加一张图片,图片背景是一杯星巴克咖啡,主题是一只玩具马,一把美工刀,一支笔。有好事网友将其解读为:星巴克在“骂”央视为“草泥马的煞(杀)笔一个!”

央视21日在节目中批评星巴克咖啡在中国赚取暴利,咖啡售价高于欧美市场,如中杯拿铁咖啡卖27元人民币,而同样一杯拿铁在英国伦敦价格只有24.25元人民币;在美国芝加哥19.98元人民币;在印度孟买14.6元人民币。售价全球最贵,成本却不到5元。

未料节目播出后遭到炮轰,一条在微博广为传播的帖子中,星巴克服务员反问质疑该店暴利的人:“中国房价比国外贵,汽油比国外贵,上网比国外贵,税价比国外贵,为啥拿铁不能贵?”

一名自称星巴克超级粉丝的北京网友@星巴克Starbucks说:消费者可自主选择。个人认为央视更应该 关心关乎民生实际问题。如果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国家可以为老百姓控制调控;如果医疗费用国家可以严格管理把控;如果贪污受贿能越来越少,如果空气质量越来越 好……如果没有如果,央视太闲的时候再来聊聊苹果和星巴克吧!

对央视提出的质疑,星巴克给出了书面声明,称定价是基于原料设备、员工福利等多重因素考虑,造成了星巴克在全球门店的价格差异大。而在中国的高利润率则因为 其在中国直营门店的数量比较少,合资店只计入利润,不计入之前投入的成本,因此显得利润较高。

除了书面声明,星巴克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国”也做出了回应:“Less Monday,more coffee.不能同意的更多”外加一张图片,图片背景是一杯星巴克咖啡,主题则是一只玩具马,一把美工刀,一支笔。有网友将其解读为:星巴克在“骂”央视为“草泥马的煞(杀)笔一个!”还有网友说:不带脏字,骂人都那么牛,佩服!

针对星巴克反过来狠抽央视耳光,网友纷纷予以支持。

- 明天得去买杯星巴克,太解气了,CCTV就是欠抽。

- 央视天天在愚民,社会那么多民生问题,官员腐败问题,央视天天都在装讽卖傻,你们的职业道德与良心,已经丢尽,你们还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闭嘴吧央视!

- 贱婢央视,垄断行业他不敢碰,高油价,高电价,高上网费,高手机费,高房价, 央视屁都不敢放一个。 只好柿子捡软的捏。外资没后台,想搞就搞。

- 市场经济!贵有市场!没有人喝自然价格下来!人家又没有强迫你喝!

- 挑动民众矛头对外转移对国内矛盾注意力是当局一贯伎俩。

- 说真的CCTV不把精力对准国内的民生,却找外资来说事,居心何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