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葛利菲斯天文台 休闲好去处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洛杉矶葛利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的地标之一,坐落在群山环绕之中,风景优美。每年都吸引很多游客不远万里从全美乃至全世界前往参观,不但观赏美景,还能了解很多的天文知识,下面来随我们的记者去看看。

葛利菲斯天文台坐落在好莱坞山脉的南麓,是一个风景绝佳的圣地。于一般天文台不同的是,葛利菲斯天文台并不用作科学研究,它是一个向公众普及天文知识的地方。在天文台的大厅里,陈列着宇宙天体的模型,参观者可以通过望远镜观察模型天体,仿佛置身于宇宙空间之中。

葛利菲斯天文台副主管Mark A.Pine:“成立于1935年,葛利菲斯天文台每周有6天,每天有10到12小时向公众开放,而且是免费的。”

在月球模型的前面,有一小块月球岩石,这是阿波罗号登月飞船从月球表面取回的实物。天文馆里还陈列着多种陨石和其他的天体岩石,向人们介绍宇宙的构成。

在天文台里还有一条用宝石组成的时间走廊,用来代表宇宙的历史。宝石需要定期抛光清洁,才能显出光泽。

“天文台之友”组织者Kara Knack:“‘天文台之友’的成员每年自愿到这里,把每一件宝石都擦干净。总共有2300多件宝石。”

天文台之友是一个成立于1978年的公益组织,目的是支持葛利菲斯天文台的日常运作。他们中的每一位自愿者都小心翼翼的擦拭着宝石的表面,这是一项非常细致入微的工作。

葛利菲斯天文台副主管Mark A.Pine:“公众可以到这里用望远镜观察展览,眺望洛杉矶全城美景,花一点点钱就可以观看萨穆尔•奥斯钦天文馆的奇观。我们每年有100万参观者,也希望新唐人的观众来参观。”

月球模型前面有一个特制的体重秤,它能显示你在月球上的体重。

记者:“由于月球上的引力比地球上要小的多,所以在月球上称体重也比地球要轻的多,下面先让记者来尝试一下。”

记者:“记者在月球上竟然只有27磅,所以有减肥苦恼的朋友不妨到这里来找找信心。”

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