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微软搜寻合作 雅虎想变卦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法庭文件显示,美国网路公司雅虎(Yahoo Inc)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欲延后实施与微软(Microsoft Corp)的搜寻引擎协定,并质疑微软的承诺。这是两家业者策略性关系越来越紧张的最新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雅虎微软2010年敲定合作协定,目的为削弱谷歌在搜索引擎广告的龙头地位。美国法官今天(21日)宣判,依据当时协定,雅虎必须在台湾及香港采用微软的搜寻引擎。

根据法官判决,雅虎全球16个市场中,有14个市场已采用微软搜寻广告平台。台湾及香港这最后两个市场预定10月改采微软搜寻广告平台。

根据法院文件,雅虎表示,在执行长梅尔有机会与巴尔默的接班人讨论合作关系前,想在某些市场延后采取微软科技。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约2个月前宣布,打算在1年内退休。

雅虎及微软于2010年展开10年的搜寻引擎合作案,对抗搜寻引擎巨擘谷歌,当时梅尔尚未加入雅虎。不过这项合作计划成果不符预期,谷歌依旧握有美国约2/3的搜寻引擎市场,而微软及雅虎的市占率加起来依旧低于30%,没有太大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