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近万村民区政府请愿遭拦截 四千人成功突围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中国广东汕头市莲塘村土地被征收,10月21号,近万名村民打算到区政府请愿,当局凌晨出动防暴部队堵截,有四千人成功突围,徒步数公里抵达区政府,很多人双脚因而起泡流血,数名村民被捕。

汕头市莲塘村村民得知汕头市政府委派工作组人员,已到金平区政府调查土地问题,21号,近万名村民租了多部大巴,集体前往区政府请愿遭拦阻,开往区政府的公交车也停开。

莲塘村村民林先生:“凌晨四五点的时候,防暴部队就来了,凡是从莲塘出来的车都被劫持了,摩托车也是、私家车也是,走路去有几千人,区政府那里,比较早去的那几个都被抓了。”

最终有四千多名村民步行数公里抵达区政府,现场已有大批武警把守,五名代表递交请愿信,政府承诺数日后给予回复,只派了四辆公交车送走村民。

莲塘村村民林先生:“我看到的人都是起泡了流血了,只有四辆公交车又不够,还有百分之六十的人走回来,六点下班的时候,还有人在路上走,中午他们又只吃了一个包子。”

过去莲塘村村干部没有经过村民同意,私自将市价逾10亿元人民币的山林、海滩及耕地卖掉,村民分文未得。最近,当地政府又要征地2,000多亩,引发民愤。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