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也要护健康 App来把关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女性消费者每天经由美容产品接触到的化学物多达168种左右。究竟哪些产品对健康有害呢?现在您可以透过最新应用程式(App),扫描产品条码,确认产品是否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iPhone免费应用程式“Think Dirty”可以扫描产品条码,然后根据成分和化学物质评分。这个分数显示出扫描产品中是否含有任何有害成分和过敏原。

此应用程式也会利用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旗下有害物质资料库、环境工作团,以及加拿大环保团体大卫铃木基金会(David Suzuki Foundation)资料列出每一项成分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Think Dirty”也会列出其他国家监管机关的警告标语。

总部设于华盛顿的医疗研究和倡议组织“环境工作团”(EWG),2004年架设皮肤化妆品资料库(Skin Deep Cosmetics Database)网站,供消费者查询护肤产品中可能隐含的有毒化学物质。

环境工作团并计划本月推出适用于iPhone和Android作业系统的EWG皮肤应用程式(EWG Skin Deep),让消费者能透过扫描条码,取得产品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