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国何处有青天?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拂袖亦轻狂:中国何处有青天?】据从哈尔滨过来的人说,一出哈尔滨市区,就被浓雾包围,空气中煤烟味重,有一种东西被烤坏的臭臭的糊味,一种酸的金玉公司释放出来的味道。能见度不超过20米, PM2.5值超过150,公车停运,计程车涨价,路上对面不见人。中国何处有青天?

【网友:现代十大乱象】瞪着眼说瞎话,闭着眼说心里话,做梦说狠话,醒着说梦话,当官说假话,媒体说胡话,人人不敢说实话,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是不说实话。

【程烨:怎么不批中国油价、进口汽车和金融垄断?】央视批星巴克暴力,不懂价格不是成本决定的业内基本常识,惹人笑话,人家卖者卖者都舒服,买者买的舒心,生意红红火火,与央视尔等何干?央视怎么不去批一下中国的油价、进口汽车、金融垄断?

【贺卫方:饮鸩止渴,自寻绝路】你不可把统治的延续建立在让人民恐惧的基础上,那不是共和国。威吓别人反证自己内心的虚弱,正好比愚民者最终必将自愚。员警是用来维护国民的自由与权利的,司法的重要功能是让政府恪守规则。都21世纪了,那种动辄把批评政府的人们送到监狱里的做法,就是饮鸩止渴,自寻绝路。

【吴祚来:台湾哪来那么多福利?】有网友问台湾那么多的福利,从哪儿来的?我告诉你台湾各政党不用纳税人的钱,党费用于党务,台湾不用养工青妇城管之类的无用之人,台湾三公消费都要公开整个台湾的公务车都能用指头数出来,台湾官员财产公开难以贪腐,台湾的税收不像某些政府那样挥霍一空所以有钱福利于公民.不要嫉恨民主政体。

【楼新江:央视为谁代言?】中国除了劳动力廉价还有什么不贵?医疗、教育、房价、水电油费、各种税、各种管理费——咖啡,老百姓可以不喝,但看病上学住房水电油我们不得不面对。央视真是闲得蛋疼,紧关民生的事情你不关注,尽扯些无关痛痒的事。真如@范剑平 所言,为星巴克做免费广告吗?

【大地飞鹰再世:干脆让学生直接去610学法律吧!】据说610被政府称为法制培训班,@张鸣 教授您干脆建议人大把法学院撤了吧,让学生直接去610学习法律!

【熊飞骏:报喜不报忧的“喜鹊”新闻】国际通行的新闻观是“坏消息才是好消息”,以负面报导为主的“乌鸦”新闻,充斥着揭露腐败、丑闻、灾难、犯罪的报导,突出媒体的监督、批评作用。中国由于媒体的性质不同,一般是报喜不报忧的“喜鹊”新闻,主流的新闻观是“好消息才是好新闻”,很少有对本国的负面报导。当然对外国是例外。

【铁血侠骨心:真公知和伪公知】所谓公知,就是公共知识份子,本意是好的。和旧时的小姐、校长等词语一样,并不是贬义词。公知分两种,一种是不畏强权、用良心说话、为正义呐喊的有骨气、有脊梁的真公知。一种是投机取巧、谎称“爱国者”,为权贵歌颂的无道德、无立场的伪公知。真与假、好与坏,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小茶:调查称中国跨国公司最不透明】总部位于柏林的反腐败机构“透明国际”公布“新兴国家跨国公司的反腐败”调查报告称,中国跨国公司调查结果在“金砖五国”排名垫底。被调查的公司包括16个增长最快新兴经济体的100家跨国企业。中国企业在各领域的透明度都相对较低。中企还占了10个表现最差公司中的8个。

【王朔:做一个有尊严的公民】我不是英雄,无非醒来了,不想装睡。我不是勇士,无非看清谎言后,不想沉默,呐喊想唤醒更多人。我不是不害怕,无非是还有良知,不想选择冷漠、背过身去、事不关己。我不是想出名图利,无非知道真相后,拒绝洗脑,害怕一直活在欺骗中。我不想得权势,无非是渴望自由,做一个有尊严的公民。

【乔木:不同的言论与结果】北大教授的言论与结果:新闻学焦国标,发表“讨伐中x部”;经济学夏业良,发表“致中x部长刘y山的公开信”;中文系孔庆东,发表“孔三骂”,用不同的动词问候采访记者的母亲三次,并在微博炫耀。结果,前两人被解聘,后一个继续。原因参见校方说明。

【阿福:你TM是美狗!】A骂贪官,5毛回帖你TM是美狗!B骂城管,5毛回帖你TM是美狗!C鼓吹民选,5毛回帖你TM是美狗!月底结账,主管说财政紧张,只能给一半,5毛说一条5毛这是惯例啊,主管冷眼说国家经费很紧张,狗都不嫌家贫,你还嫌少?5毛急了说经费紧张你还抽好烟开好车包小密?主管大怒:你TM是美狗!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