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当面指关说 王金平抬头听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22日)到立法院进行施政总质询,面对立委要求,就特侦组是否滥权表态,江宜桦也引用特侦组说法,指出关说被调查的就是立法院长王金平。而在主席台上主持议事的王金平,则是表情严肃的听取质询内容。

行政院长江宜桦立委段宜康:“你都在立法院外,指控本院委员官说司法,我今天要求你站在立法院议场面对我的质询,请你清楚的说出来,你指控的对像是谁?”“向委员报告根据特侦组交给行政院的调查,是认为贵院王金平院长以及柯建铭委员。”

立委就特侦组滥权,质询江宜桦。被指名关说,立法院长王金平抬起头,表情严肃全程专心聆听。

行政院长江宜桦立委段宜康:“总统告诉我们说,说坐在台上的这位王金平委员 王金平院长,他的作为是台湾民主法治发展最耻辱的一天,所以包括你跟他,在那个记者会里面共同宣示说我们要严正的面对这样的弊案,你们已经做了裁判。”“(你有没有权调查?)立法院部分没有我没有权调查,(你没有权调查,为什么你可以做这样的指控?谁有权调查?)我没有做这样的指控,委员我做为行政院长,我处理的部分就是内阁阁员的部分。”

立委列出特侦组滥权的根据,包括结案前泄漏案情给马英九和江宜桦,不过江宜桦面对共犯的指控,以及特侦组是否滥权,仅表示尊重地检署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