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特发周永康被调查信息 遭删除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央视英语新闻频道(CCTV News)称,该频道的一个推特(Twitter)账户遭黑客入侵,他们已删除了一则推文。该则推文声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成立一个特别小组,调查前公安部长周永康被控贪腐一事。分析指出,这一消息证实习近平成立专门调查组查周永康。

《看中国》报导,央视通过其Twitter账户发布英文消息称:“央视英语新闻Twitter账户在10月21日被黑,被用来非法发布了从其他渠道复制的不实信息,信息已被删除。”

央视一位发言人证实央视的一个Twitter账户被黑,但未提供详情。

反网路审查网站greatfire.org运营的freeweibo.com的截屏显示,被央视删除的推文内容是“习近平主席已成立专门小组,调查已退休的领导人周永康。”

香港《南华早报》21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成立特别工作小组,负责调查周永康涉贪丑闻。有消息人士上月告诉路透,周永康在协助一项腐败调查,但他并非调查对象。

报导引述警方与中纪委消息证实,此工作小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军,直接向习近平报告。

消息人士透露,许多中纪委官员从其他部门调来,没有什么调查和破案经验。习近平和王岐山赞同由警方牵头调查,是因为他们相信警方更专业。

分析指出,央视英语新闻频道,间接证实了习近平成立专门调查组查周永康这一事实。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权力以后,实际上处于被软禁状态,周永康之后的几次露面,包括回到石油大学母校参加校庆,都是经过专案组特批的。如何处理周永康,习近平还在权衡中,“双规”报告只待签字。

路透社评论称,习近平自今年三月上台后曾誓言要打击贪污腐败。但他可能还不够强大到对周永康采取行动。后者曾将多名亲信提拔至关键职位,至今仍拥有庞大政 治 影响力。有消息人士9月曾表示,只有今年11月份召开政治局委员会议之后,才有可能出现针对周永康的行动,因为习需要在会议上取得广泛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