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下降到近五年来最低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的就业市场9月仅仅新增了14万8千个就业机会,但是美国的失业率却下降到近五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政府星期二说,上个月的失业率降低到了7.2%,比八月份的下降率多0.1个百分点。这是美国从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佳记录,当时美国经济体即将经受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这一就业增长数字是在美国政府马上要开始部分关闭16天之前得出的。当时美国经济增长减缓,这次政府关闭可能使得美国经济损失了240亿美元。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政府把今年8月的就业增长数字从16万9千个新就业机会修改成19万3千。

美国首屈一指的大银行富国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维特那告诉美国之音,9月的就业增长数据令人失望,并说失业率下降是带有误导因素的有利迹象,多半是职工退出就业市场的结果。在美国,不再找寻工作的职工就不再算在失业人数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