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访华“挑衅”中共:官员公示财产正常 全世界都做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22日下午,在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中国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过程中。梅德韦杰夫说:俄公务员无权拥有海外资产,而且申报公示个人财产是很正常的。全世界都在做。此话一出,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有人说:这无疑是扇了中共官员一个响亮的耳光!

大陆媒体报导,广大网民非常关注与梅德韦杰夫的在线交流,他们通过论坛、微博、手机简讯等形式,提出了很多问题。

其中有网友提出:俄罗斯在治理反腐败方面力度非常大。希望梅总理介绍一下俄罗斯在反腐领域的经验。

梅德韦杰夫:“我并不高估俄罗斯在反腐工作的成果。一段时间以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来做反腐的工作。我们通过了一个很重要的法律,那就是公务员公开申报财产。因为公务员的收入和开支要有一种平衡,如果不相符的话就会对他有疑问,他的收入来自哪里?而且最近还通过一个新的法律,是关于公务员在外国拥有资产的一个法律。

在俄国,一个公务员从现在开始就没有权利在外国拥有资产,包括一些股份,而且他要关闭在外国银行的账户,因为这些官员要制定国家经济政策,所以一定要跟自己的经济一起分担风险。不能说我们完全扭转了腐败的形势。”

同时主持人还问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带头公布了个人的财产,如何看待外界的评价?

梅德韦杰夫:“像其他国家领导人一样,我必须申报,我近几年来都在申报,我当总统的时候也申报过,现在当总理也在申报。所以大家知道总统总理有什么样的收入,有哪些财产,我家属的财产,我觉得这个做法很正常,全世界都这么做,没有什么特别的。” 

此对话一出,立刻引发大陆舆论的哗然,众多网友也利用梅德韦杰夫的话,开始调侃中共的官员。爱上吃a :全世界都这么做…?应该说除了中国,全世界都这样做;蝶吻花花表示,一个普京一个梅氏,一耳光一耳光的往那些混蛋脸上扇,可那些中共官员都不敢说话,那份镇静自若世所罕见,该是怎么的一个境界,能把脸皮炼的如铜墙铁骨啊?

凭栏看剑™:梅德韦杰夫也真是的,说什么财产申报“全世界”都在搞,咋忽略了地球上20%的那波子人的“感受”呢?;孙李: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仅轻描淡写,说出台了一项公务员财产公开的法律而已,就肯定被部分人恨之入骨。网民一片欢呼,梅氏这巴掌扇的结实。

兰志学律师:这是有前因后果的。前两天人民日报和几个省委书记纷纷表示要吸取苏联解体的教训,痛批俄罗斯。人家首先回应了全面免费医保,紧接着总理又到家门口喊财产公开。报应啊。

村人:俄总理咋还公开“挑衅”中共了呢? 不过这耳光扇的很是响啊!太过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