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五大国际品牌 央视下一个要踩谁?(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卿综合报导)继中共喉舌央视指摘星巴克暴利之后,三星又上了其愤怒声讨的央视黑名单。这一年来,央视还先后盯上了苹果、路虎、肯德基等跨国品牌。但大陆的消费者却大多不买账,指责央视“不务正业”者有之,声讨央视“不懂专业”者有之。继星巴克后,央视下一个可能踩的是谁? 近日,《九个头条》刊登作者古月文章,盘点了被央视盯上的五大国际品牌。

1、央视指星巴克暴利

前不久,有报导称,一款在伦敦售价3.81美元的星巴克咖啡到了北京价格变成了4.81美元,提升了26%。而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远低于纽约、伦敦这些城市。报导还引述专家的说法称:综合来看,美国一杯星巴克咖啡的成本不会低于中国,而中国却售出了更高的价格。

对此,星巴克近日发声明称:在中国市场,星巴克的运营成本和市场动因完全不同。没想到星巴克的第一份声明再次引发争议。央视新闻于10月20日报导称,采访并对比了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北京最贵27元人民币,孟买最便宜,只有人民币14元多。

有网友表示,一杯咖啡,既不是垄断产品,也不是刚需产品,价格贵贱,完全应该由市场做主。如果消费者觉得价格高,完全可以选择不买,若要喝便宜的咖啡,可以去喝雀巢。

2、苹果公司三包服务缩水

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央视曝光苹果公司在中国售后政策有歧视之嫌,全球整机交换都是整机全换,唯有中国不给换后盖,就为了避开新机保修期重新计算的政策。

同样是苹果产品,同样是整机交换的售后政策,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却是两个不同的标准。不仅如此,按照苹果规定,更换后的手机三包期仍然延续旧手机的保修期限。

根据调查发现,苹果电脑产品的保修也是在执行苹果公司自己的政策!苹果电脑无论是整机还是主要部件,都是保修1年。

3、暗访路虎4S店,进口车售价涨至3倍

2013年8月18日,央视“新闻30分”栏目对国内各大进口车价格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且以路虎为例,对比了同款车型在国外与国内的售卖价格。

央视称,记者调查发现,扣除各种关税、消费税、增值税、4S利润、运输成本,路虎依然要比其他国家贵59W元。同款进口车在中国卖133.9万元(人民币/下同),而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35万元,国内不仅比国外高近100多万,还要加价。销售员都说关税高。然而一款出厂价52万元的进口车,加所有税费,也不过130万元,在国内 4S店最低卖189万元。

4、三星“维修暴利”

继201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三星等外资品牌液晶电视屏幕只保修2年,不符合国家“三包”规定和还收取高额维修费之后,近日,央视又曝光了三星手机预维修暴利。

10月10日,央视新闻曝光手机外屏维修暴利内幕。北京小黄的三星Note2屏幕的外玻璃摔碎了,三星售后店开价1650元,外屏下的液晶屏没坏也得花钱一起换掉。而在小维修店换玻璃最低390元。有屏幕厂商透露,外屏玻璃好的只卖7、8元,手机维修利润惊人。

5、肯德基再被踢爆“速生鸡”3天长一斤

2012年12月,自此前央视曝光山东的问题速生鸡进入百胜上海物流中心之后,被配送到了肯德基门店后,央视再次连线前方进行了跟踪报导。声称肯德基从山东六和集团进的八万吨鸡类产品实际上已经销售一空了,而药监部门抽取的这些样品并非六和集团的鸡类产品。

肯德基在声明中声称,他们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求供货商对养殖和屠宰环境要严格的自检和管理措施。他们每年要对供货商进行检查,包括饲养日志和用药记录,以及年度资格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