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雾霾 孩子问“是世界末日吗”(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说起大陆北京的雾霾天气,很多人会想到北京大街上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行人。大陆十一长假雾霾天气刚过去没多久,东北地区再次出现雾霾,有小孩问他的妈妈:“是世界末日吗?”,在网路上引起热议。

近日来大雾来袭,中国东北三省省会分别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三省多条高速公路也因此全线封闭。

20日以来,哈尔滨市的PM2.5指数持续“爆表”。21日,哈尔滨全市中小学已经停课。更出奇的是,22日哈市发布大雾红色预警,88路公交车由于雾大迷了路,有两台公交车带着一车乘客跑丢了,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22日早上6时,长春市劳动公园地区PM2.5最高达595微克/立方米,市环保局网站瘫痪。22日早,看到这样的“景色”,长春一小学生问妈妈:“妈妈,是世界末日要到了吗?”

很多网友在网上回答了这个孩子的问题。

有网友称,孩子,按照这个节奏走,应该快了。也有的回答,这么瞎发展经济一切为了钱,那世界末日可快了!也有的表示,孩子的提问,能否敲醒政策制度者和监管者?是没有预算治理?还是预算分配极不合理?还有的无奈的称,孩子,别问了,大人对不起你们。接着睡继续中国梦吧。

据了解,雾霾,雾和霾的统称。但是雾是雾,霾是霾,雾和霾的区别十分大。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组成的。特别是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长期吸入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