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推特账户被黑客入侵 引发嘲讽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22日,中共喉舌央视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央视英语新闻频道的一个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发布了错误消息,这则未经批准发表的推文已经被删除。

这则推文声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成立一个特别小组,调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控贪腐一事。

这则推文于21日晚出现,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被删除。这则推文提及香港《南华早报》的一则报导。香港《南华早报》21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成立特别工作小组,负责调查周永康涉贪丑闻。报导说,该工作小组由警方负责,绕过中共内部纪律机制,很不寻常,凸显习近平对此案的重视。

央视22日通过其英文推特账户澄清,央视的推特账号21日遭黑客入侵,发布了错误消息,现在“这条未经批准发表的消息已经被删除”。

央视称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民众纷纷表示质疑和嘲讽。

湖北武汉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专栏作家刘逸明向《新唐人》表示:“我不太相信官方的这种说法,我觉得不太可能是黑客上去说的,以现在的这种技术,要想攻破央视防御是很难的。我认为是一个借口,删除的借口。我觉得越说,就越是说明它在掩饰。”

博客作者、公民记者周曙光的推特账户回应说:援引就援引,被公关就被公关,别说被攻击啊。

双语博客作者C.A. Yeung写道:不要误以为推特是微博——他指的是热门但是要受到审查的新浪微博服务——你不能用谎言来掩盖错误。

补丁摞补丁:央视怎么上的推特呀,求指点!高级黑才是真的黑:央视用啥翻的墙?交流一下翻墙技术嘛,共同进步。

SilentWar:举报央视,翻墙上推特是偷渡行为!

淮源水:殃屎居然能上twitter,俺怎么上不了呢?游脚僧II:老百姓不让用twitter,cctv就可以。特权无处不在。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有任何黑客盗用了央视的推特账户,这个黑客不可能就只为了发布一则引发争议的推特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