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称德国房子闲置归政府 德国人辟谣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净综合报导)中共官员、专家的言论真是不敢恭维,继此前北京清华大学教授称延迟领取养老金,男的退休去养老院做园丁,女的则洗衣服之后。近日,又一党官称德国房子闲置归政府,引起舆论热议,但是随后一德国人在微博上公开辟谣。

10月22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近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关于调控房价的“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处罚空房”进行了解释。他称,“可以向德国学,闲置3年,房产税翻番;闲置5年政府组织流浪汉入住;闲置7年,收归地方政府所有。”

此言一出引起舆论的喧然大波,各方恶评如潮,仅一天时间就有9万6千多网友留言。

有网友称,挂羊头卖狗肉,参事是个工作不参无事那还设了干嘛吗?也有的骂道,政府不要脸到这个地步还是政府吗??简直就是一坨屎啊!还有的表示,土匪总归是土匪,即使发达了也难改以前积习。

但是随后一位微博认证为“08年从北京徒步到乌鲁木齐的德国人”的@雷克小流氓表示,这个政策“我老德都没听说过”,“你觉得德国人会支持自己的房子自动变成政府的吗?”, “我们政府每四年都要换个新的,凭什么把房子送给他们?”但是这个微博已经被删除。

有网友调侃,大尾巴狼砖家露腚了。也有的称,再次证明这些“专家”是多么的不靠谱!看来砖家很擅于按需编造所谓的“国际惯例”!也有的质问,那又怎么不学一下外国的养老、医疗等等,说这的真是废材。这简直是:土匪行径!我们不是土豪,用不着你们这些官老爷分田地。匪就是匪,以前是;现在是;将来还是。国家治理成这样!就是简单粗暴加无耻

据大陆媒体报导,德国律师Katrin Helling-Plahr称《联邦德国基本法》第14条规定,“只有符合社会公共利益时,方可准许征收财产”,并且“对财产的征收只能通过和根据有关财产补偿形式和程度的法律进行”。就是说,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政府才会没收公民房产,即使没收也会给予合理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