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业众 1/4靠退休金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西班牙游说团体“年金退休者民主联盟”(Democratic Union of Pensioners and Retirees)表示,27%的西班牙家庭生活来源是家中老人的退休金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从2008年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崩盘后,西班牙经济持续下行,愈来愈多家庭因失业给付用尽,积欠抵押贷款,得靠父母的退休金过活。

80岁的西班牙国家铁路(Renfe)退休员工加勒戈(Francisco Marcos Gallego)和82岁的太太住在马德里劳工阶级区一间2房公寓。修了一辈子火车的加勒戈原打算退休后能与老伴安度晚年,但现在他得用自己的退休金养活失业的儿子和几个孙子。

加勒戈夫妇每月共可领到约1300欧元(约1760美元)退休金,如今必须用来协助49岁的儿子米格尔(Miguel)跟几个十几岁的孙子。米格尔从2009年就失去了全职工作。

加勒戈说:“即使困难,只要我还活着,我会替儿子付抵押贷款,不让他流落街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