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未助灭山火 纽省蓝山两处火点已合并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澳洲蓝山的比尔品(Bilpin)小镇21日飘起了小雨,镇上和附近的居民大多已因丛林大火威胁被疏散。同时,乡村消防服务中心称利思戈(Lithgow)和维多利亚山(Mt Victoria)的两处丛林大火已经以“受控制的方式”被合并。 据澳新社消息,当局尚未强制比尔品小镇的居民撤离,但乡村消防服务中心告诫称选择留下来的人可能会被隔离几天,并面临断电。

该小镇周二上午飘起了小雨,但未能对消防员扑灭附近的国家矿山(State Mine)大火提供任何实质的帮助,这场大火迄今已烧毁几千公顷的林地。

消防当局称正在采取积极的策略以图扑灭这场巨火,但周三预计有30多度的高温和更强的风力,可能将使火势更恶劣。

大风和闪电周二袭击蓝山地区,给当地正在试图扑灭失控林火的消防员更添风险。气象局周二上午已检测到70公里/小时的风力。

乡村消防服务专员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这场风暴给当地带来“非常艰难、非常危险的火情和灭火条件。”如果需要,乡村消防服务中心会考虑将消防员从该区撤离。

在这之前,消防人员已抓紧时机进行大面积烧荒。

同时,利思戈和维多利亚山的丛林大火已经合并。乡村消防服务中心发言人周二上午称,这两场山火“以受控制的方式”被合并。

菲茨西蒙斯说他们正在取得进展。

菲茨西蒙斯表示,从维多利亚山到贝尔(Bell),再一直到哈特利维尔(Hartley Vale)地区,他们进行了“大量很好的、很正面的工作”,他们仍在贝拉姆宾(Berambing)和比尔品附近实施房产保护工作,并已在查普曼(Chapman)路上烧荒以应对在蓝山斯布林伍德(Springwood)的另一处山火,当地火情仍然险峻。在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巴尔莫偌(Balmoral)的火势已缓解,但仍需密切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