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百货公司京都展 日本茶道师献艺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日本京都精致的食艺和工艺文化,总是吸引旅人的目光。台北东区百货公司日前举办了京都物产展,找来二十家京都名店进驻。并在开展首日,邀请京都高台寺亲自示范日本茶道。要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也感受传统文化。

擦拭,舀水,捻茶,每个动作优雅且不失严谨,一碗清香的抹茶于是完成,配上茶点,这是日本的茶道作法,体现最高的待客之道。

茶道演示者中埜由加里:“在高台寺,当有重要客人来访,就会举办品茶会。怀着款待的心,希望大家感到开心。”

除了有来自高台寺的茶道体验,还有二十多家来自京都的名店进驻会场,期待向台湾介绍京都的食艺与工艺。

其中,有这道颇具代表性的京都食材,汤叶,是用煮沸豆浆表面的薄膜做成。

汤叶业者 :“这是京都料理中的一品,汤叶。是对健康和美容都有益的食材。”

当然也少不了广受台湾人欢迎的日式拉面。还有京都的抹茶甜点。

拉面业者:“京都拉面的特点,很难说。大概是大量使用京都的蔬菜。我的汤底是用豚骨、鸡肋。”

逛完商品展,可以向来自高台寺的三面大黑天祈个福,或试试手气抽个签。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