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微软诺基亚 新款平板拼场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全球的平板电脑市场竞争激烈,22号,苹果发布了第5代iPad,同一天,微软诺基亚也推出了新款,分析指,包括三星、华硕、亚马逊等公司的强力攻势,苹果面临巨大压力。

苹果全球行销副总裁席勒:“今天我们踏出了最大的一步。”

美国苹果公司推出第5代平板电脑iPad Air,号称全球最轻薄的全尺寸平板,厚度硬是比前一代少了四分之一。

苹果全球行销副总裁席勒:“更薄、更轻,前所未有的更为强大。”

苹果加入战局,这段日子平板市场很热闹。

Nokia执行长伊洛普:“这是Nokia的重要时刻。”

Nokia推出首款平板电脑,微软也不甘示弱,紧接着刚刚上线的Windows 8.1作业系统,也选在同一天跟进发表,两款平板电脑。

微软广告:“来看看精彩的Surface Pro2。”

各家大厂新款平板相继问世,来看到规格比较,Nokia首次推出平板电脑,采用Windows作业系统,10.1吋萤幕、615公克,

微软则是推出Surface 2和高阶版的Surface Pro2,尺寸是三者最大,苹果的iPad Air则是主打高性能和超轻薄设计,重量只有400多公克。

IDC行动装置分析师Ryan Reith:“苹果继续维持,不追求低价的策略,在平板领域专注于高品质,这显示他们相信自己能够同时维持良好的市占率,以及相当高的收益率,所以成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国际大厂拼场较劲,亚马逊、Google和三星,前一段时间才刚刚推出新款平板电脑,为苹果带来庞大压力。

IDC行动装置分析师 Ryan Reith:“越来越多的产品出世,满足不同客群的需要,不只有来自三星,华硕的Nexus 7,价格非常有杀伤力,亚马逊的Kindle Fire产品价格也非常有杀伤力,所以竞争很激烈。”

两年内全球平板销量,甚至将可能赶上个人电脑,分析预估,今年第四季平板电脑成长将会非常强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吴柏萱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