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消费支出第三季度增长 亚省领先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2013年10月10日,加拿大最大信贷公司Moneris公布了本公司第三季度加拿大消费者的消费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13年第三季度,加拿大消费者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4.52%,七月比同期增长4.19%,八月比同期增长5.53%,九月增长4.17%。第三季度支出比本年第一季度高3.31%,比第二季度高3.61%。这些数据显示2013年消费者支出的稳定上升。

与本年前两季度相反,第三季度消费报告显示信用卡消费占4.92%,高于3.93%的借记卡消费。这种趋势让人想起去年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消费模式,2012年除10月外加拿大人使用信用卡都多过借记卡。

与去年同期相比,专业零售和餐饮类整体消费的年增长最高,分别是5.63%和5.48%﹔其次是服装消费增加4.04%, 家庭消费增加3.92%,酒店消费增加3.85%。其中餐饮类中的酒类消费在过去一年增加了6.17%,快餐消费增长8.95%。在专业零售业中宠物店和宠物食品消费增长最多,以8.47%居首位﹔其次是体育用品消费增长6.31%,鞋店消费增长那个6.12%,健康和美容水疗消费增长5.25%。

在第三季度的消费增长中,草原省份位居榜首。尽管卡尔加里6月底被洪水所系,亚省消费第三季度的年增长仍达到7.18%,萨省(6.63%)和曼省(6.46%)紧随其后。在一般情况下,亚省是消费者支出最强劲的省份,然而洪水也导致亚省居民必须大量购买,修复或替代损毁物品,也成为亚省本季消费增长强劲的原因之一。

纽省和安省的消费增长较为平稳,分别为5.82% 和4.56%,其次为新斯科舍省增长4.42%,新不伦瑞克省增长3.38%。爱德华王子岛本季消费增长与第二季度相近,或因夏季旅游业火爆,本季消费增长5.94%。卑诗和魁省相对落后,分别增长2.56%和2.55%。

Moneris首席执行官布朗(Angela Brown)表示,“尽管卡尔加里和多伦多分别在六月和七月被洪水所系,第三季度的消费在全国各行业都在增长,包括亚省和安省。基于这些增长,我们预测这个趋势将持续到下一季度。因为第四季度通常为加拿大最繁忙的节日购物季。”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