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病毒H7N9 浙江又增一例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浙江省卫生厅今天通报,浙江省再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早前专家警告可能有限度人传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入冬以来,大陆又连续出现人患禽流感H7N9病例。最新发现的这名浙江患者今年67岁,务农,现居嘉兴市秀洲区,他在16日发病。

经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测,这名患者的检体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嘉兴市邀集专家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重,正在治疗中。

浙江省卫生厅15日也曾通报一名35岁刘姓男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本月中旬,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曾分析,H7N9病毒可能存在有限的人传人。

今年三四月,大陆媒体曾报导H7N9禽流感的爆发,当时曾有108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2人丧生。有专家指出,实际感染的人数远比官方公布的数字多出两倍甚至更多。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认为,相比H5N1禽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更加致命。

实际上,H7N9病毒今年在大陆出现时,就有上海父子之间、夫妻之间等多例家庭聚集性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