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学区iPad计划 市民忧健康安全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22号晚,在洛杉矶联合学区的会议大厅,学区董事就颇受争议的“向学生每人派发一部iPad平板电脑”计划,面向公众举办公开会议进行讨论。请看报导。

今年8月,洛杉矶联合学区通过了10亿美金预算,计划向学区内每个学生派发一台Ipad平板电脑用于学习用途。不过在第一阶段派发的31000多名学生中,老师和家长都先后发现,一部分学生突破了Ipad的安全设置,把本来用于学习用途的平板电脑用来娱乐、交友和玩游戏。有一部分市民关心的是,政府的钱能否花在实处。

洛杉矶市民Kim Kaufmam:“他们既然还是要买纸张书本,真不知花700美元买平板电脑干什么。”

而另一部分市民关心的是平板电脑本身的安全问题

洛杉矶市民Kevin Mottus:“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学生非常聪明,他们为破解电脑而洋洋得意。但与其关心资金和破解方面的问题,不如更关心健康方面问题。”

Kevin所提到的健康方面的问题,是指无线网络WIFI所造成的辐射问题,因为在向学生派发Ipad的计划当中,洛杉矶联合学区的预算包含WIFI无线上网的花费。

洛杉矶市民Kevin Mottus:“绝大多数人不知道WIFI用的是微波。在美国和中国,大家只知道这项技术很便利,却不知道它的原理。”

“它用的是与微波炉相同频率的微波,会对健康造成很多方面影响。”

这项计划的动机之一是让洛杉矶联合学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也可以拥有平板电脑,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学区教育委员会的文件明确表示,如果平板电脑被盗或丢失,学生本人和家长不承担赔偿责任。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