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有利帕金森?专家研究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研究表明,舞蹈对于帕金森患者是有好处的。目前,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也正在与神经学家,试图证明这个说法。请看报导。

在一月份,多伦多克洛斯怀特(Hugh Crosthwait)出现了帕金森病症的迹象。神经系统的病变给他造成了行动不便。甚至平稳的上楼梯都成为了他目前面临的挑战。但值得庆幸的是,每周的这一小时能让这位67岁的老人忘记病痛,陶醉在舞蹈里。

市民Hugh Crosthwait “每当跳舞的时候,我的一些想法和注意如何迈出步伐的精力就会逐渐的消失。”

资料显示,跳舞能给帕金森患者身体恢复带来好处。舞池上的一举一动,可以帮助患者保持平衡和稳定的步伐。约克大学和瑞尔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音乐给神经系统带来的影响,产生了好奇。他们会在12周里,跟踪病人的情况,希望得到解答。

研究员 Rachel“我们知道舞蹈对于保持平衡的步态是有帮助的,对于病人社交,也有益处。但我们想研究它为什么有帮助和怎么产生的,所以我们正在针对大脑展开研究。”

几周前,志愿者为帕金森患者的脑部进行了扫描,在研究期间和结束时会分别再做一次。在扫描磁共振成像仪器中,病人听着之前学过的舞蹈音乐,并要求在脑中想像那段舞蹈动作。

研究员 Rachel “他们不能在扫描仪中跳舞,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所以我们要求在脑中想像。最后,想要看看第一次和第二次以及最后一次扫描时会发生的变化。”

克洛斯怀特认为能参与这个课题的研究,他也很高兴。

市民Hugh Crosthwait “对于行动不便的帕金森患者,随着音乐运动能改善行动不便的难题。所以我觉得那是一件好事,产生了积极作用我也打算利用它来改善现状。”

他表示,非常享受每周的舞蹈课程,也参加了芭蕾舞班。

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