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大开核飞弹防护门 一餐值4500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美国空军核导弹基地又出问题,2名值班人员在核飞弹地下设施值勤时,违反规定没关闭防护门,导致2人今年稍早遭到惩处,而其中1人的理由只是为了等餐点送来,他因此被罚2月薪水,使这1餐价值高达4500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联社率先报导此新闻,美国空军今天也证实确有此事。

根据空军规定,2人1组的24小时轮流值班人员,必须在其中1人睡觉时,关闭防护门,以防有人入侵破坏。

这类防护门常见于高度安全设施,也就是在一般出入口增设门户,加强防御能力,以空军基地来说,这类防护门是用来避免恐怖分子或其他入侵者在值班人员休息时,进入该基地。

空军发言人席茨(John Sheets)中校证实说,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Minot Air Force Base)1名值班人员4月按规定休息时,另1名成员“怠忽职守,维持防护门开放,以让驻地厨师送来食物”。

这名月薪为2246美元的失职人员,将被停薪2个月,另1名承认“有几次”也做出类似失职行为的人员则受到军方书面训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