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连任 法8成民众不看好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由于失业率飙升、增税惹民怨以及政府与政党内部分歧,奥朗德支持度创下自去年5月当选以来的新低点。

据中央社报导,民调24日显示,4/5法国选民认为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2017年无法连任。这份新民调结果,无异是对人气委靡的奥朗德再次痛击。

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为“费加洛报”(Le Figaro)与LCP电视台所做民调发现,76%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为奥朗德会信守承诺,68%受访者认为他不适任。

相反地,在本月21日至22日受访者中,54%受访者认为,强硬派的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能在2017年总统大选击败右翼的候选人;但却仅16%受访者说奥朗德有办法做到。

奥朗德20日提议让遭遣返的吉普赛罗姆女孩返回法国,前提是家人不得随行,奥朗德因此饱受批评,支持度直落。

瓦尔却对非法移民与临时启用的罗姆人营地更不假辞色;与此同时,极右的民族阵线党(National FrontParty)的人气在地方与欧洲的明年选举前飙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