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动中国财经圈9位女人 绯闻私奔跑路入狱(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在当今中国,有不少有名的女人。她们因美貌、才气、权力被国人知晓。在中国的财经圈也有9位女人,她们因绯闻、私奔、跑路、入狱而震动财经圈,成为财经圈热议的话题。

有大陆媒体总结了9位搅动中国财经圈的女人,她们分别是田朴珺、王琴、陈怡、何燕、丁书苗、沈星、吴英、顾春芳、张梓琳。

田朴珺演员,艺名“焯匀”。2012年10月,网曝地产大亨王石离婚,而新欢正是田朴珺。自此,田朴珺跃上媒体头版。她的多重身份也渐渐浮出——四线女演员、房产大亨新欢、某集团大公子前任;她曾经出演过的角色,甚至每一个演出片段也被网友挖掘出来,广为散播。

王琴,2011年5月16日,鼎晖创投合伙人王功权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因为此事,私奔体走红网路。网友迅速八卦出王琴为江苏中孚投资创始人,34岁;而中孚投资公司曾多次受聘于鼎晖,为其投资银行以及投资项目尽职调查。在私奔42天后,王功权低调回家,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说:“再尴尬的事情也要面对。王琴建议并送我回到北京处理家里事情。”目前,王功权被中共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而被刑事拘捕。

陈怡,泛鑫保险美女老板陈怡8月14日下午,泛鑫保险代理公司被曝资金链断裂,公司总经理陈怡携款跑路加拿大,据称涉及金额近5亿元。此后,泛鑫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总经理已经变更,陈怡已不再担任该职位。

8月19日晚将陈被押解回国。陈怡接受媒体采访称,自己当时也想转型但转不了,像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只能往前走,不能停下来,当时只是想能走得越远越好。

何燕,中国女富豪之一。根据新京报记者调查,何燕,北京人,年过半百。多年浸淫四川政商圈,以至于被外界贴上“天府美女富豪”的标签。她曾多次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有消息称,何燕被调查是因涉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案。然而早在2000年12月,就有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向公安部举报过何燕的国腾公司涉嫌侵占巨额国有资产,那封指控她“涉嫌侵占巨额国有资产”的举报信曾惊动了国家几大部委。

丁书苗,现年58岁,原本是山西的一个普通商人,自从结识刘志军后,开始飞黄腾达,一直扮演着刘志军代理人的角色。丁书苗被成为“家奴”式的中国商人。根据媒体报道,她卖过鸡蛋,开过饭馆,搞过运输,为弄车皮去找领导,被人家拽出办公室。后来丁又攀上了铁道部长刘志军。而审计署披露刘志军案发现经过,线索来自丁书苗。

沈星,据香港媒体报道,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之前遭遇前男友强闯香闺,对方破窗而入却发现另一大陆吴姓富商,后醋意大发与沈星当场厮打。

现场被捕的李某是沈星前男友,是北京亚之杰董事长,身价以数亿元计。围绕着“富商吴某”的猜想迅速展开。有好事者甚至把董事长姓吴的A股上市公司一一列举出来,并冠以“沈星概念股”。这些吴姓董事长包括富春环保董事长吴斌、润邦股份董事长吴建、洛阳钼业董事长吴文君、吉恩镍业董事长吴术、锐奇股份董事长吴明厅。而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阳光媒体集团创始人吴征在内的吴姓内地富商也被网友点名。

吴英,1981年出生,浙江东阳人,18岁中专学习期间辍学经商,先后从事过女子美容、千足堂、服装等行业经营,2007年2月吴英被警方刑事拘留,她旗下的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告停业。围绕吴英的生死,学界和民间态度空前一致:刀下留人。更广泛的讨论则触及死刑制度、司法公正、金融体制等问题。吴英案之所以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不仅在于非法集资案件在江浙一带频发,涉及面广;也在于实践中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与集资诈骗,往往交织在一起,很难区分。围绕吴英是否应处极刑的激烈争议,事实上也是对民间借贷行为是否合法的长期争议。

顾春芳,去年3月,“常熟第一美女老板”顾春芳因欠下数亿元债务卷钱跑路。11天后被抓捕。顾春芳涉案集资借款金额达4亿多元而非此前媒体报道的6亿元。顾春芳初中没毕业,长得漂亮又能说会道,在商界和官场左右逢源。在常熟交际广泛,朋友涉及银行、体育局、财政局、市政协等部门,其中不乏当地职位颇高的官员。“她开贸易公司,做过煤炭生意,四处借钱、贷款,自己也放贷”。开贸易公司、服装店、美甲店,介入民间借贷网,动辄借款千万元,却背债约6亿元。

张梓琳,近日世界小姐张梓琳嫁给中信证券债务资本市场部SVP(高级副总裁)聂磊。普通投行员工迎娶世界级美女的重磅消息,令各种“羡慕嫉妒恨”与“励志”的感叹迅速在投行圈里蔓延。有投行圈人士说:“简直是励志啊,张梓琳这样的女神能下嫁投行男,看样子,我追高圆圆也有戏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