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不出8万首付掐死未婚妻 父母跪地磕头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艾焦鎏综合报导)10月22日 上午,23岁的郭永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一中院受审。原因是郭永庆因拿不出8万首付,冲动之下在快捷酒店内掐死了准新娘。

据《京华时报》报导,23岁的郭永庆老家在山东农村,2012年11月,在京打工期间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在一家民办医院当护士的山东老乡李某。郭永庆说,两人恋爱期间,虽然他被公司派遣到天津一家企业当保安,但两人感情还是很好,经常在北京约会同住。两人交往不久便订了婚,订婚时郭家花了4万多元。双方之所以产生矛盾,是订婚后李某要求必须在北京买房。

“她要求我家先掏8万首付,再跟我说结婚的事。”郭永庆说,李某的这种要求让他很生气,在他看来,在北京买房的想法应在订婚前提出来,如果李某早说,他会考虑分手。

可惜的是没等俩人分手,悲剧已经发生,今年5月16日22时许,郭永庆与李某在海淀区某快捷酒店再次发生争吵。郭永庆说,当天他为了和李某协商,专门跟单位请假坐高铁来京。但是没说几句,李某便开始发脾气,将手机、笔记本电脑、客房里的枕头被子扔到地上,“为了不让她乱扔乱砸东西,我把她压在身下,她瞪着眼睛对我说‘有本事你掐死我’。”郭永庆用手掐住了李某的脖子,“我也就掐了10秒钟。”郭永庆称这么短时间死不了人,但是没想到,过了20 分钟后,李某的身体变凉了。

公诉机关建议判郭永庆死刑。

但郭永庆的律师认为,在郭永庆掐死李某的过程中,李某本身也有一定责任,并认为郭永庆的行为是过失致人死亡。

报导称,庭审前,死者李某的父母和郭永庆的父母坐在旁听席,原本要成为亲家的两家人,此时已成陌路,谁也不理谁。22日上午10点多,郭永庆刚被带入法庭,此时死者的母亲大叫一声冲了上去,要打郭永庆,死者父亲也大声斥责郭永庆。郭永庆的父母见状,双双跪地,并磕头请求对方原谅。郭永庆说:“我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希望两位老人尽快走出失去女儿的阴影。”

有网友感叹:损失最大,最悲伤的应该是双方的父母。

而有网友则表示,这是高房价下的悲剧:都是房子惹的祸!悲哀啊!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质问:在北京现在还有首付八万的房子吗?

此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