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谷歌 三星智慧眼镜申请专利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抢先苹果,推出智慧手表Galaxy Gear之后,这次又先谷歌一步,10月2日在韩国登记了智慧眼镜设计专利。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韩国知识产权局官网张贴的文件,这项装置将配备透明及半透明镜片,内建听电话或音乐的耳机,可显示来自智慧型手机的资讯,让使用者能够接电话,并以“运动眼镜”之名注册。三星早在3月已申请专利保护,并于本月2日登记。

三星发言人茜尼•金(Chenny Kim,音译)婉拒置评。

三星上月推出具备拍照与打电话功能的Galaxy Gear智慧型手表。

市调机构瞻博研究(Juniper Research)估计,未来5年穿戴式科技市场规模将暴增约13倍至190亿美元。随着制造产品的障碍已移除,这场寻求立足穿戴式科技市场的竞赛吸引谷歌公司(Google Inc.)、Kickstarter.com上的团队等企业加入。

谷歌穿戴式电脑Glass可以拍照、录制影片,以及经由网路分享资讯。根据谷歌部落格,这项产品可能在今年或明年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