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朝鲜关押病重 裴俊浩母子会面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韩裔美国人裴俊浩(Kenneth Bae),在朝鲜已被扣押11个月。被关进劳改营后,裴俊浩的健康情况日益严重,据称出现了糖尿病、心绞痛的症状。日前,裴俊浩的母亲裴明熙被允许到朝鲜探望儿子,她向媒体表示,非常担心儿子会被送回劳改营,希望得到美国政府的帮助,尽快看到儿子被释放。

裴明熙表示,母子见面时两人非常激动,她强忍住泪水。看到儿子的病况,忍不住心痛。

她希望美国政府可以提供协助,让儿子早日重获自由。

今年八月,美国人权问题特使金恩(Robert King)要求朝鲜释放裴俊浩,但被拒绝。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长期以来要求朝鲜放弃核项目,而朝鲜在和美国的对峙中,利用拘押美国人作为政治筹码。

裴俊浩去年十一月进入中朝边境的罗先市(Rason),遭到逮捕,判劳改十五年。有维权人士表示,裴俊浩被逮捕可能是因为他拍摄了瘦骨嶙峋的朝鲜儿童的照片,以便向外界争取更多人道援助。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