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抢救老电影 林青霞站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台湾老电影告急,文化部表示有4000多部老电影,急需被修复,今天部长龙应台召开记者会,邀请资深艺人林青霞、石隽,还有导演李行,一起呼吁民间力量注入,帮助文化部修复老电影。记者会现场还播放了一部37年前,秦祥林与林青霞主演的电影,让林青霞笑开怀。

资深艺人林青霞:“台湾电影反映台湾的历史电影文化,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

淡出影坛的艺人,林青霞再次现身,一旁还有被誉为台湾电影教父的导演李行,资深艺人石隽,三位电影人应文化部邀请,出席抢救老电影活动,谈起电影的重要性,林青霞满是回忆。

资深艺人林青霞:“拍戏啊,几乎台北大街小巷,阳明山的住宅,都被我们拍在电影里面了。”

要让一部老电影风华再现,却需要高额的费用,修复一部电影需要花费台币300~400万元,急切需要修复的电影,高达4000多部,文化部的预算远远不足。

文化部部长龙应台:“没有钱,没有经费去建置真正的片库,所以我们现在有4000部珍贵的老电影,是放在租借来的厂房里头。”

耳熟能祥的叫卖声,出现在1969年的老电影烧肉粽,还有已故歌星,凤飞飞主演的电影,春寒。文化部,优先列出13部,急需抢救的经典名片,寻求民间力量的注入。

文化部部长龙应台:“民间不管是大中小企业,如果你也对于这个共同的记忆,认为非常重要的话,请你跟我们联络。”

看到37年前,自己跟秦祥林主演的电影,林青霞笑的开怀,当年戏里戏外都曾有过一段情,今年金马50周年,秦祥林确定出席,两人是否会再次同台?

资深艺人林青霞:“我在接近金马奖的时候,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话说的保留,这次炫风返台一天,力挺好友龙应台,抢救老电影,大家也期待,在金马典礼上,再次看到她的身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高健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