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旦财政扣押 F-35战斗机将减6架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昨天指出,如果财政扣押于明年初生效,空军、海军和陆战队,可能得裁减最少6架的F-35战斗机。

美国空军副部长勒普兰特(William LaPlante)23日在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如果财政扣押于2014年生效,空军可能得裁减4或5架F-35

出席听证会的海军与陆战队官员也说,因为财政扣押,垂直起降机群也将各减少1架F-35。

五角大厦预算缩水,已展开精简部队员额装备,不过财政扣押如在2014年初生效,国防部年度预算将进一步减少至520亿美元,造价昂贵的F-35首当其冲。

勒普兰特表示,今年已有3架F-35战机受预算减少影响,不过空军与生产商协商出不错的成交价,将于下批战机交机时一并购回,相信2014年不会有这种机会,空军将因此减少4到5架F-35。

F-35具垂直与短距起降,和优越隐形作战能力,被喻为真正的第5代战机,但研发费用、缺点改进与延迟交机等因素,使得每架F-35造价飙升过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昂贵的军备项目。投资研发国家虽怨声不断,不过全球订单仍不断涌入。

五角大厦已说明,将会优先保障F-35计划,不受财政扣押影响。但国防官员23日说,如果国会无法协商解决财政扣押,经费减少仍将影响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