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合理减支取代自动减赤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今天表示,美国朝野应同意合理的减支政策,取代包括全面自动减赤的各项减支作法。自动减赤、政府开支和举债上限问题,明年初前将陆续来到。

路杰克(Jack Lew)在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说,全面自动减赤拖累经济,各方应就减少政府支出研拟长期方案,取代自动减赤的手段。

路杰克说,各方如果能同意中长期,合情合理的政府开支政策,取代各项减支作法,相信能即时为经济带来益处。

他说,美国应用可接受的方式来控制预算,代替具伤害性名为“自动减赤”的方式。不过路杰克并未提出中长期预算方向,或提高税率平衡开支的方向。

美国预算控制法规定,国会两党议员针对降低赤字组成的委员会必须达成协议,否则政府在未来10年,将自动减少1.2兆美元开支,各部门都将面临预算缩水的严重问题。

全面自动减赤是共和党主导的联邦众议院箝制白宫的另一项杀手锏,民主共和两党如果未能在2014年初达成共识,美国政府将于3月自动减支800亿美元,国防部在1月就得先面对190亿美元的缩减。

为避免重蹈政府关闭和倒债危机风波,共和党籍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主导共和党预算协商,希望在期限前解决自动减赤、政府开支和举债上限3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