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购物袋双功能 消费省荷包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25日上午新北市政府环保局公布新的便民措施,将结合全联福利中心推出双重功能的购物袋,让民众消费时可以装物品,回家时可以当专用垃圾袋使用,不但环保物尽其用,也减少塑胶袋数量,更可以节省原本买购物袋的费用。

据中央报导,新北市推出新政策,推出兼具购物及专用垃圾袋双重功能的卖场购物袋,不但节省消费者荷包,也可减少塑胶垃圾的数量。

环保局表示,兼具垃圾袋的购物袋有助于企业环保爱地球的形象,未来全联将吸收制袋成本。其余家乐福、爱买、大润发、顶好、松青、美廉社等卖场,也洽谈中。

新北市府环保局长刘和然说,新政策预计年底推出,先与全联福利中心合作,民众可以购买粉红色样式的购物袋(背心袋),费用与专用垃圾袋价钱一样。

卖场15公升兼具专用垃圾袋功能的购物袋,依照新北市垃圾清除处理费率每公升新台币0.4元计算,零售单价为6元。民众原本购买同样容量但不能做为专用垃圾袋的白色购物袋,需要1元。双重功能的粉红色购物袋,可以省荷包,又可以充分利用。

全联福利中心行销部特别助理初贵民表示,目前新北市的全联有110家,每个月仅15公升的购物袋,新北市就售出35万个。

环保局环境卫生管理科长程大维表示,双重功能的购物袋也会有“专用垃圾袋防伪标签”,及容积基准线,作为清洁队员的辨识。

环保局说,自民国100年全面实施垃圾费随袋征收以来,垃圾量由实施前的97年每日2497公吨,降至101年每日1357公吨,垃圾减量幅度已趋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