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星光大舞台 秀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26日嘉义市文化局举办“2013社区星光大舞台”,传统艺阵、新住民舞蹈25日表演为活动暖身,展现社区多元文化艺术。

据中央社报导,26日晚间于文化公园演出的节目,包括东川社区“旗鼓飞扬”、育英社区“千岁婆姐舞”、顶庄社区“农村组曲”、北湖社区“集郡轩─宋江阵”、嘉义市社区大学“创意乐团”、新住民家庭服务中心“印尼传统舞”等。

文化局秘书林金龙表示,“2013社区星光大舞台”藉由文化艺术的社区营造工作行销社区。3年来在嘉义市东西区已办理7场社区大舞台巡演,希望将社区营造的艺术成果呈现给更多市民观赏,让民众了解社区营造的魅力。

林金龙表示,投入社造6年的育英社区,从“跳鼓阵”延伸至“婆姐舞阵”,提供社区居民一个健康有活力的表演平台。

但最具有代表性的活宝还得说是“育英千岁婆姐舞团”自100年起筹设,全团加总起来达1000多岁的婆婆妈妈。

此外,还有呈现社区健康活力的东川妈妈鼓乐、北湖社区重现民国40年代的“集郡轩─宋江阵”文化传统、顶庄社区农村舞、新住民中心的印尼舞、社大创意乐团等,都将在社区舞台上展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