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村民抗强拆 千警镇压轰48枪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中国广西南宁市上个月发生强拆事件,中共当局派出上千警察镇压反抗激烈的民众,期间还向村民开枪扫射,消息近日在网上传开后,引发广泛关注,来看详细报道。

由于酒店地主也就是当地村民反抗强拆,警察开枪幷投掷了催泪弹,村民胡定发等 6名村民先后中枪倒地,其他几位村民被橡皮霰弹打中。据村民统计,警察一共开了48枪。目前受伤村民已无生命危险。

当地居民马先生:“警察来了大概有一千二三人,说拆了13栋,地主他们那村民没得赔钱,所以当然激动啊,打催泪弹,开枪射伤有,抓了好多人,因为他们反抗也比较厉害,砸汽油瓶,那些肯定要判刑。”

据大陆媒体报导,已将该案立为‘9‧28妨害公务案’进行侦查。29号,9人被刑事拘留。

当地居民胡先生:“一大早六七点钟,强拆哪个反抗不激烈?就开枪。”

2008年,南宁市政府以加强保护青秀山风景名胜区为由,提出拆迁新村、瓦窑村、下良村、青山园艺场等范围内的违规建筑,而受影响的拆迁户要先迁出后补偿。

当地居民马先生:“三个村这一片规划是要全部拆完,征完地就拆。酒楼听说投资了500万,很大的投资,已经开业了一年了,他们就是有些人没有签字,强拆当然反抗激烈。”

当地居民还说,当地政府简直是土匪,酒店当天被夷为平地,所有的员工都抓起来,询问他们都看到了什么?在政府面前只能说什么都没看到,才全部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