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增亚洲机舰 平息紧张侷势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据法新社报导,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战斗群指挥官蒙哥马利说,美国部署在亚洲的军舰和战机大幅增加。

蒙哥马利(Mark C. Montgomery)说,美国在这个地区扩大军力,对这个地区的高度紧张情势与领土纠纷有降温作用。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

蒙哥马利表示:“为了这次战略再平衡,支援本战斗群的水面军舰、巡洋舰与驱逐舰数量增加许多。”

蒙哥马利23日从南海公海海域上的乔治华盛顿号指挥这支第5战斗群。

这支航母战斗群威力强大,除了1艘航母,还至少有1艘导弹巡洋舰、1艘驱逐舰、1艘补给舰与1艘快速攻击潜舰支援。与此同时,战机在乔治华盛顿号甲板起降,这是演习的一部分。

蒙哥马利表示:“我们在西太平洋的水面军舰数量增加,整个地区都有我们的军舰。”他说:“我们在这里部署的军舰愈多,能见度就愈高,力量就愈大。”

蒙哥马利说,美国国防预算被砍,与最近美国政府部分停摆,没有影响到他指挥的战斗群。他说:“行动与维修决策没有影响到我们。我们正认真地推动战略再平衡。”

从军25年的蒙哥马利说,再平衡的行动,包括从加州圣地牙哥与夏威夷珍珠港调来军舰与战机,轮调时间长达8个月。

第5战斗群是美国海军规模最大的航母战斗群,也是唯一以外国港口为母港的美国航母战斗群,主要负责3个战区,包括朝鲜半岛外海、钓鱼台海域与南海。

这个战斗群本周巡弋南海,与马来西亚海空军举行小型军演,本月底还将与新加坡一起军事演习。

蒙哥马利说,如果亚太地区爆发军事冲突,乔治华盛顿号战斗群一定是应变行动的重要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