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驳卖台说 两岸不排除政治谈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总统马英九24日接受外媒华盛顿邮报专访,马总统驳斥了所谓卖台指控,并说两岸商谈和平协议必须有全民共识。不过,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也接受马总统请托,将向中共提出“两岸没有只经不政”的主张,格外敏感。

总统府周五公布,总统马英九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的逐字稿。华邮记者提出问题包括,“两岸有可能在您的世代(your generation)进行政治对话吗?”“与对岸关系强化后,是否会伤害台湾主权?”另外,还有卖台指控以及习近平催促政治谈判等。

马总统回应,“没有不碰政治话题”,还表示大陆希望与台湾谈和平协议,民众有担心,台湾最好先进行公投。不过,两天前,马总统已经请托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赴陆传话,表示两岸没有只经不政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这个问题都谈不出结果来的话,那其他高阶的政治性议题,当然就很难搬上台面,所以我觉得我们赶快把这个,两岸互设机构的问题解决。”

吴伯雄周五晚间与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见面,这次出访团员涵盖政、产、官、学界,包括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200多人,两岸高层互动增加,牵动政治敏感神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