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传喜讯 英公布扩大流动性方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周五(10月25日),英国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0.8%,是三年来最好成绩,数字也显示主要产业正在持续复苏。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公布了一套银行放宽规定的方案,被外界认为是英国央行的革新之举。

星期四,上任不久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针对国内金融监管规定发表重要演讲,与前任总裁金恩不同,卡尼演讲的基调温和许多。

卡尼表示,银行业经过改革后,风险降低了,因此未来银行向央行周转时,可用评级比较低的担保品来取得资金,付出的成本将减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六个字来形容我们的态度,就是:我们开放交易。”

在新措施当中,如果银行业者想取得流动性资金,不需单独申请,而是透过审慎监管局(PRA)授权的一套自动程序。

此外,若银行没有足够的高质量资产作为担保品,英国央行也将为银行提供更广泛的支援。

不过卡尼强调,这不代表央行将放松对银行的监管政策,银行也仍然需要审慎检视自身的财务状况。

至于外界关心的升息时间,卡尼表示,央行对升息没有固定时间表,等失业率降到7%,将考虑后续的步骤。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