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骂被捕记者是狗 福州旅游局遭围剿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捕一事,仍然持续发酵,24日福州旅游局官方微博转载陈永洲妻子的微博,加评论将记者形容为狗,遭到网友围剿。

福州旅游局官方微博称:“赚黑心钱,说谎,会遭到报应的。最讨厌你们这些记者,一听说哪里报道有钱啦,像狗一样跑过去。平时老百姓的事情没爆点的不给人家报,就会挑黄黑腐这种易红的新闻,沽名钓誉。”

短短不到百字的评论,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强烈不满。

网友“子野NO1”表示,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骂记者像狗一样,请说明情况。部分媒体从业者在质疑的同时,要求旅游局作出道歉。

网友“花花”:“以偏概全,简直就是‘毒舌’,必须深究。”

也有网民批评,官方微博此评论并不恰当。

郑林川 :“福州旅游局这回广告做了可好了,是负面了。”

陈宏城sam:“看来不能说实话的不单单是政客。”

新闻麻辣点评:“官方微博不代表官方意见?那是谁的意见?狗的意见?”

25日中午,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已删除有关评论,局方其后发表声明指,上述微博是管理员用个人手机所发,让以为发到个人微博上。旅游局向传媒记者道歉,并将严处该名管理员。

下午4时,媒体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局获悉,在该局官微上发布辱骂记者微博的工作人员被处以效能告诫处分,从现在起立即停止其负责该局政务微博管理工作,本年度工作考评不能评定为称职及以上等次,不得享受本年度绩效奖金,本年度不能提拔使用,不作为后备干部。

新快报》23日头版罕见发表头条“请放人”,24日继续在头版发表“再请放人”的文章,指责警方“不能先抓后审”。

据多家大陆媒体报导,陈永洲事件已惊动北京高层,中纪委和中宣部都已介入,中国记协、《新华社》及广电总局也相继表态,而且立场倾向于同情陈永洲。不过,据报导,“中联重科”是中共太子党的聚集地,力量也不容忽视。陈永洲未来如何,还难以预料。

而《新快报》敢于在头版上为自己的记者发声,在被政府严控的大陆媒体圈中,实属罕见,更加罕见的是,这一次,大陆的记者们竟然没有收到中共宣传部门的禁令,背后的因由也引起各种猜测 。

目前,海内外各界都在观察,“中共新一任领导要许给中国言论自由多宽的尺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