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财务大公开 数十亿开支网上可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每年有数十亿预算的洛杉矶市政府,主动与私人间机构合作,创立了一个“洛杉矶市府控制资料台”,透过这个平台将所有的财政资料公诸于世,让民众时时监督,也可提议指正。

十月二十三日,新任洛杉矶市主计长盖波林 Ron Galperin宣布,“洛杉矶市府控制资料台”的网站正式对外开放。

杉矶市主计长盖波林Ron Galperin:“ControllerData.lacity.org是洛杉矶市府财务的控制台”

民众可以从这个网站了解,数十亿洛杉矶市府的明细开支,包括市府五万名员工,各种不同阶级工作的薪资报酬为何。

主计长盖波林Ron Galperin表示,这是市府主动透明公开化的第一步,目的是让财务报告有革命性的改变,通过这些资料让社会大众能随时查找分析,发现问题﹔一方面可以监督政府,一方面可以提出具体建议让市府运作更顺畅。

市长加西堤指出,居民有权利知道他们的税金花到哪里去了,市府控制资料台网站可以让人人都看到这些资料。

这个网站的功能选项包括:洛杉矶市收支簿、资料目录、搜寻以及研发工具。2011年7月以后的财政资料都会在此显示。

杉矶市主计长盖波林Ron Galperin:“你也可以按种类或关键字搜寻,可以推特或放上脸书,存取分享搜查结果,或是比较不同资料。”

这是市府资讯部门与位于西雅图的Socrata公司合作开发的,以往耗时一个月甚至于更长时间才能得到的资讯,现在民众在家里上网,很容易就可以搜寻、下载和使用。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上任后,不但利用周末逐户拜访选民,也推动人事重整及各项改革。

在网络上公开各部门的工作进度便是他大力推动的一项新措施。

继纽约和波士顿之后,洛杉矶市府也将资料放在网上供民众检阅,如果有更多的市府效法这样的作法,那么像之前贝尔市的丑闻就不会发生。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