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无投资创业签 华人移民申请难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从明天(星期六)起,加拿大创业签证计划下的新通道——商业孵化计划将开启招收企业家移民。这个在创业签证类别下的新项目,为企业家开辟了一扇大门。但业内人士对此项目的前景并不看好。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从这个周六开始,创业签证类别下的新通道——商业孵化计划将正式开始接收申请。政府希望通过此指定的商业公司,为创业家移民提供辅导。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创业者通常只有商业点子和动力,但需要起步,筹资,以及支持来开启公司。”

今年4月加拿大移民部开启的创业签证(Start-Up Visa Program)申请条件为:语言雅思5分;最少读过一年大专以上课程﹔申请的公司投资需要获得风险基金的认可,等条件。

与之不同的是,商业孵化不需要投资,但申请人需要被指定的商业孵化计划接受。并可获得指定公司的辅导。因为有语言要求,业内人士表示单单语言的要求就令许多中国移民望而生畏。

移民律师郭红:“这个项目可能对欧洲很好,对印度很好,但对中国人绝对没什么优势。就(语言)这一点就好99%的人都清掉了。”

虽然移民部长表示如果申请人找到好的翻译,英文差也可以过关。但一些行家认为,文化障碍也是中国移民面临的困难。要想做出符合当地需求的商业计划,也需要下一番功夫。

移民律师郭红:“一定要了解当地经济状况,哪个是缺口,经济在哪方面需要移民局想看什么,移民局想要的味道是什么,你要彻底的很清晰的了解。”

总体来看,创业签证对投资金额少,语言能力强,创业型申请人具有优势。创业签证项目(Start-Up Visa)计划实行5年,每年最多接收2,750名申请到加拿大创业的外国企业家,为他们提供永久居留。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