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油勿弃水沟 新北推回收服务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因应大统富味乡劣质油风暴事件,新北市府环保局26日起推出废食用油回收服务,可以交给清洁队或资源回收车。

据中央社报导,大统富味乡爆发油品风波后,许多民众更换家庭食用油品牌,原来的食用油不知如何处理。

有鉴于此,新北市环保局决定推出“废食用油回收服务”,民众可将家庭中烹调食物用过的油,或劣质食用油,一同妥善收集于原来的油瓶中,直接交付沿线收运的资源回收车或各区清洁队。

环保局说,油品千万不要倒至排水沟或厨房流理台排水系统,避免油排入下水道堆积,形成脂化物硬块,不仅堵塞下水道发出恶臭,还会引来蟑螂或老鼠。

若是任意弃置废弃油,违者可依照废弃物清理法处以新台币1200元至6000元不等的罚锾。

环保局说,回收的劣质油品可作为生质柴油原料,也可以做成环保肥皂,有关DIY制作的步骤,民众可以上新北市环保局网站,或至“新北乐圾车”网站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