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为何从不袭击中国 美国人说出真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塔利班为何从来都不袭击中国?让很多人产生疑问,大陆《环球军事网》一篇文章,揭示了其中的秘密。

10月21日,《环球军事网》刊文《塔利班为何从来都不袭击中国 美国人说出真相》一文中说,派驻阿富汗的英军和美军,近日在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后,调查人员在现场起出中国制造的武器和军火。

那些武器包括中国制的空对地导弹、防空大炮、地雷、火箭推动的榴弹、路边炸弹的组件等。

同时阿富汗政府官员私底下也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上如今拥有先进的中国武器。

文章说,6日一架载有22名美军特种兵和7名阿富汗军人的CH-47“支奴干”大型直升机被塔利班武装击落。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办公室和该国国防部6日均发表声明证实此事。

一名阿富汗官员称:“中国制的‘HN-5’防空导弹落入了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上。我们是知道的,而我们很担心他们如何取得这些军火。有些武器是在最近才在中国的厂房内生产的。”

据称,美军直升机被击落,是在任务结束后“凯旋”途中被打中。而近一段时间缴获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武器,其中最先进的基本都“被确认来自中国”!

文章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称,塔利班武装分子最近曾经夸口,声称他们取得了一批更加先进的军备,但他们拒绝透露这些军火来自何方。随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英军时所使用的武器,有部分被发现是中国制造的。

阿富汗一名负责反恐任务的官员说:“大部分中国武器的序号和其他资料,都被毁灭,所以几乎不可能知道这些武器的来源,但我们已向中国和美国政府,表达我们的关注。”

据维基解密介绍,塔利班是发源于阿富汗坎大哈地区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运动组织,属逊尼派。“塔利班”在波斯语中是学生的意思,它的大部分成员是阿富汗难民营伊斯兰学校的学生,故又称“伊斯兰学生军”。其领导人是穆罕默德•奥马尔。

911事件之后,由于塔利班庇护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及支持恐怖主义,他们被全球多数传媒和政府公认为恐怖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