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扣供贩毒“比特币”估近3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美国当局查扣了据称是线上黑市“丝路”(Silk Road)老板伍布瑞希特所有的虚拟货币比特币,金额估计高达2800万美元。检方表示,这是史上最大比特币查扣案。

  据中央社报导,虚拟货币比特币提供贩毒和犯罪活动线上市场的丝路,3周前已遭执法人员关闭。

联邦检察官今天在纽约说,在属于伍布瑞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所有的电脑硬碟中,发现14万4336枚比特币。检方表示,这是史上最大比特币查扣案。伍布瑞希特10月1日在旧金山遭逮捕,被控犯下多起共谋罪。

伍布瑞希特的律师今晚无法取得联系,他先前曾告诉记者,伍布瑞希特否认相关指控。

美国司法部指出,丝路自2011年开始营运后,提供来源不明的网站,供毒贩、仿冒商及其他罪犯购买海洛因到雇用职业杀手等。

有关当局表示,超过90万名注册用户以比特币买卖毒品。比特币2008年出现,经媒体报导比特币和丝路有关连后,执法官员2011年中开始关切。

位于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加上先前查扣的近3万枚比特币,根据现有市值,联邦干员查扣的比特币金额已超过33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