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近期景气难复苏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台湾景气指标九月份传出负面消息,原因是国外局势与台湾政局不稳。对于当前趋势,经济学者表示,短期景气要恢复有困难,关键在于政府政策方向。

台经院近日景气调查,受国际局势与台湾内部政局影响,九月份制造业、服务业等,气候测验点下滑,并预测各因素影响属于短期,而部分经济学者抱持较悲观的态度。

台大经济系名誉教授陈博志:“即使国际景气转好一点,我们也是原来有的这些产业,好像多卖一点,那个都是很小幅度的改善,真正要让一个国家有比较繁荣的、正确的经济发展,需要不断的新的产业,需要大量的投资,但是这一部分我们到目前都没有。”

学者指出,政府应该提振产业创新,并且分散投资风险,不应该过度依赖中国市场。

台大经济系名誉教授陈博志:“国家经济要发展,那就是你的基本生产要素,数量跟品质要提高,要有更高的人力,要有更多的投资,要有土地更好的、更有效力的运用,那我们这些现在都没有在做,这些都越做越烂,所以要把这些做改善。”

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台湾如果要展望未来,一定要设法来分散我们的市场,不要像过去那样,依赖中国这样我们当然必须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

短期之内景气要复苏,可能依靠部分产业表现,不过整体经济要良性发展,还有待制订完善的政策。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