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式是怎样? 新老公民谈经历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16)在加拿大公民周期间,有不少市民恰逢此时举行入籍仪式,成为加拿大公民。

10月21日到27日是加拿大为期一星期的公民周,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宣誓成为加拿大的公民,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主持人:“如果有携带圣经,请用你的左手拿着,并举起右手宣誓。”

新公民Petter Ladefojed:“当我宣誓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激动!”

已经身为人父,在学校教课的petter,10岁的时候因为父亲工作原因从丹麦来到加拿大,开始了异国生活。他表示对加拿大的包容性所感动。

新公民Petter Ladefojed:“入籍对我意味着,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国家的一份子。”

有同样感受的法官Dane回忆,在他6岁的时候跟家人来到加拿大,结束学业后便留在了当地。他指出,每年通过入籍考试,成为加拿大公民的人数大约在20万到30万之间。在今天,入籍加拿大的新公民有49位,分别来自30个不同的地区。

法官 Dane Minor:“欢迎他们成为加拿大的新公民,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也非常高兴。”

有关人士介绍,自去年起,入籍证书替代入籍卡使用。为确保移民部记录新公民信息,刚刚入籍的公民要在宣誓的两个工作日后再到相关部门申请加拿大护照。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